《我愿在那里葬身》chapter 1

  佐助重生文——设定为双箭头,但鸣人不知道自己对佐助的感情,娶妻未生子。佐助一直单身独自在外追查辉夜遗迹。重生后佐助回到第七班时期。

  预警:佐助重生前有病弱情节!

  不ooc是不可能的,人物属于ab,ooc属于我。

  

(p.s:我好想写沙雕,大概率写的很——很不好,试水求包容。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黑暗吞没视野前最后看到的景象是忍鹰振翅高飞而去,天空的颜色是水洗过一般的瓦蓝,天气和他离开木叶那天一样晴朗,依稀记得那天鸣人出来送他,笑容里带着些大愿得偿的释然,于是他心情也好起来。

  ···原来这就是结局。他彻底陷入黑暗前迷迷蒙蒙的想。

 

  梦里是一片酒肆。

  他坐在酒肆的角落里对着一盏酒放空,四处都是大声谈笑的男人们。

 

  “那个四战英雄要结婚了吗?他今年也没有很大吧!”

 

  “也不算小了!听说娶得是木叶名门宗家的大小姐,从小就喜欢他,喜欢很多年了!”

 

  “不愧是名门大小姐啊,从小看人就准···”

 

  “名门大小姐诶,那应该很漂亮吧?”

 

  “那肯定比你家老婆漂亮啊!”

 

  “去你的,你想打架吗?!”

  忍者三禁里最重要的一点其实算酒,喝酒误事,饮酒后感官啊警觉性啊反射能力啊都会下降,合格的忍者应该是戒酒戒色的。女色这一块上佐助从来不觉得自己需要去隐忍什么,年少时自己对酒也没什么兴趣,那时克制自己的很,连友情啊羁绊啊都觉得牵绊脚步,何况口欲上的享受。但大战后自己独自四处旅游,随着年岁的增长逐渐与自己和解,偶尔闲暇时倒会小喝两口——当然酩酊大醉这种事是不可能的,至多有一点微醺。

 

  这是雷之国边缘处的小村落,他追着一点若隐若现的辉夜查克拉跑了两天,结果那点查克拉在那个小村子就消失殆尽,线索就此断了。他累得很,就在那里歇了一天,小镇上的青梅酒是在雷之国据说是很出名的特产,他住的温泉旅馆门口正好有一家居酒屋,他便点了一点酒慢慢喝。

  居酒屋里很嘈杂,黄昏的光景,干完活的男人们都在居酒屋里聊着什么,声音都微微有些高,是在说四战英雄的婚事,说是英雄配美人,英雄年少时落魄,但有名门大小姐从小倾心相许,苦等多年终于修成正果之类的——佐助当时想了想,实在是对日向雏田没什么印象,在同期里这个日向家的大小姐实在是没什么存在感,白眼也用的很一般,远不如她同族兄长来的叫人印象深刻。

  鸣人要娶她吗?佐助心想满天下都知道了,这种事也不告诉我一声吗?

  杯里还剩个薄底,说是特产,这青梅也未免太过于苦涩了。

 

  恰逢天边一声鹰鸣,是木叶的回信。佐助叼着纸条翻页,看到一手娟秀的字,是小樱。

  信上说了她的近况鸣人的近况卡卡西的近况,最后说鸣人的婚礼要到了,要迎娶雏田作为火影夫人,届时会有很多人到场,希望作为挚友的他也回去送上祝福,也看一看久别的家乡。

  

  佐助对着一封信沉默到月上中天,最后管店家借了纸笔,端端正正的写下一个‘寿’字寄了回去。

 

  快饶了我吧,谁要回去参加你的婚礼啊。

 

  那大概是他人生中唯一一次喝醉。他那时也还算是个少年人吧?可当时觉得人生真是漫长啊,要面对很多没有办法的离别。

  就像有的话永远也不能说出口。或者说与不说本身并不重要,如果年少时彼此搀扶不能明白,那三年的分离不能明白,战场上背靠背不能明白,在终结之谷不能明白,半生坎坷相伴至今也不能明白,那么言语又有什么意义?

  于是只祝你夫妻和顺,白头到老。

 

  有一年他听到一句话,说是要和他一起去另一个世界互相理解,可浮生已尽,我还是一个人走了。

  胸腔泛上撕裂般的痛楚,他蓦然睁开了眼,痛苦的呛咳了起来。

 

  “真是少见你这样狼狈啊,佐助。”

评论(230)
热度(25739)
  1. 共36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山将倾 | Powered by LOFTER